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委员会调研光伏农业

来源:王德、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2/8/10 16:45:15

7月28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部分委员赣榆二龙山生态园开展光伏农业调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苏彪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二龙山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华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生态园,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概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光伏农业种植、管理、营销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采摘垂钓”多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观光采摘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调研组对园内“绿色农业+绿色能源”项目运行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二龙山绿色生态农业采摘园内建起这样一座电站,提高了果园的生态环保价值,助力绿色农业产业升级。

就生态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品牌建设,深入挖掘二龙山历史文化,围绕山区原有景观风貌特征,突出本地元素,打造美丽村示范典型;二要加强统筹规划,推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三要加强示范引领,紧抓光伏+农业”产业模式这个“牛鼻子”,大力推广复制地面种植、地上发电,收益叠加的成功经验,提高山地综合利用率,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调研组表示,将就这一课题继续深入调研,为我市绿色农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