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财经支部赴班庄镇开展乡村振兴土地流转专题调研

来源:赵淑丽 发布时间:2021/10/12 17:30:23

为深刻了解农村土地流转情况,助力乡村振兴,9月15日,财经支部调研组在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委员霍琛、财经支部主委戴红军的带领下,赴赣榆区班庄镇开展乡村振兴土地流转专题调研活动。支部副主委、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张丽雅,支部委员陈勤飞等参加调研。班庄镇副镇长吴成铭、圈洪爽村及前集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财经支部_副本.png

     调研组首先来到圈洪爽村、前集村,实地参观考察了苏班牧业有限公司、蓝莓产业基地和生态农旅小镇,详细听取了关于产业项目情况、农牧循环生产模式、种植技术创新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就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的项目、资金、收益分配、劳动力资源的优化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并围绕搭建科技研发、市场交易、信息大数据等产业支持服务平台,发展农业产业园区、促进产业聚集,完善公共治理与服务,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和相关配套产业聚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土地流转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核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财经支部主委戴红军表示,调研组将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