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会员提案获市政协领导批示督办

来源:农业总支三支部 发布时间:2022/8/10 16:46:48

7月6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委员、农业总支主委孙明伟和农业总支三支部主委许瀚元共同执笔《关于推进玉米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提案,被列为2022年市政协重点民生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龚成龙亲自督办。

提案指出,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全面推进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诸多努力,但仍存在玉米品种评价模糊、品质不达标、市场需求风险加大等问题,需要从加强品种筛选,制定品种评价标准,发展订单销售模式及加强“玉米+N”种植新模式示范等方面推进玉米产业转型升级。

提案得到了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和采纳,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总体要求,以“品种专用化、作业机械化、技术集成化、产业高效化”为工作主线,抓好玉米新品种选育、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粮油绿色高产高效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我市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