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市委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8/9/18 15:29:27

9月13日至15日,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是我国经济界重要的年度盛会,在经济社会中发挥了品牌论坛和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重要作用。由民建中央倡导并发起的这个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国内150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分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本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采取主题论坛与专题论坛相结合,论坛征文与发布、嘉宾演讲与知识产权项目路演、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思源工程公益捐赠、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四川行考察活动相结合等形式,积极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界朋友搭建一个汇智聚力,广纳诤言的高层次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8个,总投资额逾2000亿元。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4个,总投资逾千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饮料食品、生物医药、养老健康等方面。

在论坛会上,我市民建企业家会员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并参加了企业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和到遂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物流园实地对接考察相关活动。与会的企业家会员纷纷表示,论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惟有进一步强化并认识“发展还是硬道理”,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全社会更为广泛的共识,让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才能真正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