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同心圆梦 思源助学—民建连云港市委会携手中共市委驻东海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思源工程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苏彪 发布时间:2023/8/21 9:14:31

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温暖。8月17日,连云港民建思源基金携手中共市委驻东海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在东海县驼峰乡古庄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现场为38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3万元东海县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永春,驼峰乡党委书记易海军,东海县审计局副局长、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农业总支副主委、农业一支部主委张海霞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8090548_副本.jpg

活动现场,大家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及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乐观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的期望。易海军向民建、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众多默默关心着学校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驼峰乡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受资助的学生对工作队和民建的关怀和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做社会有用之人,回馈社会。

张海霞代表民建市委会发言,希望各位学生珍惜机遇,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民建市委会也会继续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大做强社会服务品牌,为实现乡村振兴及教育事业贡献民建力量。

近年来,连云港民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通过整合基层组织及社会爱心企业等会内外资源,2021年成立连云港民建思源基金”,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目前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余万元。当前连云港民建正逐步探爱心助学的项目模式,完善领跑”“助跑”“陪跑的发展周期。目前已动员号召一批爱心人士关注短期困难学生,通过物质帮扶、精神帮扶助力学子学业有成。此次助学捐赠是民建市委深化教育帮扶,积极唱响特色助学公益品牌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民建市委会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