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新会员培训班举行

来源:民建市委 发布时间:2016/12/16 15:52:46

12月15日,民建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16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主持培训班,并作辅导讲座。

会上,新会员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了解。接着,李开国副主委作辅导讲座,给新会员们详细讲解了民主党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以及民建历史知识,介绍了民建连云港地方组织的发展历史,并带领会员学习了民建会章。办公室主任常明给会员们作了社情民意辅导讲座,通过具体的例文,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内涵、重要意义、撰写方法等。通过讲座,新会员们对民主党派、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明确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组织观念,会上还举行了庄严的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新会员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宣誓后,李开国副主委郑重地向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最后,李开国副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对新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新会员们在身份上加入了民建的同时,更要在思想上加入民建,热爱民建,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二是立足双岗建功,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努力履行民建会员职责,为民建组织争光,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发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民建连云港市第八届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选编》、《连云港市民建组织成立六十周年画册》以及会刊等资料,供会员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