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仝静 发布时间:2023/3/13 16:19:42

2月13日,民建连云港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朱书军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围绕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省市两会、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履职尽责,为党派工作舔砖加瓦。

会议审议了监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2022年,监委会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突出重点、目标导向、注重实效”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在发扬会内民主、严肃会的纪律、维护会的团结、提升会的履职成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监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以民建章程为依据,严格执行会的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加强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推进领导班子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纪律监督,为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高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2022年度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工作绩效考评情况,就基层组织、专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促进基层组织、专委会履职尽责、争先创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深入推进监委会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自觉,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监督工作。把作风建设和履职尽责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把日常监督做起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就会内监督工作中一些重要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努力探索会内监督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体系,高水平发挥监督作用,为完善会内监督制度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