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奋力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

来源:胡若晨 发布时间:2023/3/13 16:15:58

1月4日至8日,政协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连云港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陆续召开。民建会员中现有30人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与会的民建会员肩负使命认真参加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的智慧风采和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他们认真听取和学习领导讲话,审议各项报告,参加分组讨论和大会选举等活动,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议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丽雅代表民建市委会作《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言。发言围绕强化专精特新发展导向、加大市场主体建设力度、精准设计服务支撑体系等三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具体的建议。另外,市委会围绕国企改革、环境保护、职业教育、县域经济、临港产业等课题提交了集体提案10件。与会的民建会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提交了个人议案、提案近40件。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其中民建界别协商议事室被评为“有事好商量”金牌协商议事室;市委会主委朱振亚、会员张金兰、王丽杰、孙明伟被评为2022年度“书香政协·连心聚力”委员读书活动读书之星;市委会副主委朱书军被评为2022年度“书香政协·连心聚力”委员读书活动优秀导读人;市委会委员刘友青被评为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另外,市委会副主委朱书军、会员王继连、王世峰、李慧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华药港”建设的提案》《关于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运营效率的提案》《关于提升全民营养素养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奋力新征程,聚力再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与会会员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