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召开十届四次全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仝静 发布时间:2022/8/18 17:25:27

8月12日,民建连云港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全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民建连云港市委会主委朱振亚主持会议,副主委缪美华、张丽雅、朱书军、许鹏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建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发言,缪美华、张丽雅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市委会要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将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民建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了一批新会员名单。围绕组织发展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会议就如何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探讨,明确要深入推进会中央“人才强会”战略,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全体市委委员,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