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疫”路前进的市场监管人—刘静

来源:苏彪 王德 发布时间:2022/8/17 11:20:35

柔肩扛重任,巾帼绽芳华。自连云港市本轮疫情突发以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刘静,积极响应市委、市府及区局相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人的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907_副本.jpg

不忘初心  率先垂范

本轮突发的疫情,既是一场大战,又是一次大考,岗位就是战位。刘静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带领执法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大到豪华酒店,小到餐饮门店,抗疫战斗在哪里打响,刘静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她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快速组织队伍联合属地镇街开启“白+黑”的扫街模式,采取政策宣讲、扫街排查、督促整改等措施全面铺开餐饮单位禁止堂食专项检查行动刘静根据餐饮单位营业时间特点,利用中午、晚间,开展“循环式”不间断地反复检查,带领队伍连续开展各类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大排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曾停歇。

牢记使命  奋战“疫”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担起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和协调,从人员分组、沟通协调到检查排查,她亲力亲为。为保障外地来连支援人员及被隔离人员食品安全,快速梳理供餐单位,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检查与指导,督促供餐单位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原辅材料索证索票及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好源头关。同时组织快检中心每日对供餐单位使用的96批次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中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硼砂等指标进行抽样快检,切实保障广大一线抗疫人员及被隔离人员饮食安全。连日来她白天检查,晚上还要加班排查和梳理分析白天的工作进展,用实际行动履行着“防疫情、稳保供、强监管”的铮铮誓言。

携手合作  “疫”战必胜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行业主管部门人手短缺无暇顾及的情况下,刘静组织人手快马加鞭、积极向上汇报、与相关部门协调,为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网络平台及肯德基、麦当劳共计1178名外卖配送人员及餐饮店员工办理保供人员通行证,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30余万单及时、安全送达。召开外卖平台负责人集中约谈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检测,认真落实所在社区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实行“食安封签”及无接触配送。疫情期间,她和同事一道印发并张贴“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标识2000余张,共组织检查餐饮单位1994家次、现场督促整改143家次、查封不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1家。随着堂食的有序恢复,他们还将持续开展日常巡查,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应查尽查,作为市场监管人,她一直在路上。

砥砺前行  绽放芳华

疫情当前,能保一方平安就是她最大的心愿,也是她坚定不移的信念。面对辖区内疫情管控任务量大、多点分散的情形,她依然挺身向前,负重前行,和“战友们”忙碌在市场抗“疫”一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她的敬业,领导和同事都看在眼里,而面对大家说注意多休息、注意身体的话语,她总是一笑置之,转眼继续奔赴在防控前线。检查过程中,她勇于担当,严格执法,对防控不到位的商户、企业宣教说法,要求立查立改,做到守住市场、守住群众。她觉得,如果疫情防控是一台大机器,自己虽然不是最前端、最精密的部分,但作为其中一个环节,每多想一点、多做一点,都能让这台机器的其他部位运转的更好。请战、冲锋、履职、迎难而上、勇毅担当,刘静同所有民建人一样,用实际行动书写伟大抗疫的“港城精神”, 努力做好战“疫”工作中的一颗螺丝钉,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坚固堡垒。4月12日刘静团队的辛勤工作,先后被网易、新浪、新华网、扬子晚报、今日头条、现代快报等媒体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给予了报道。

春暖花开,刘静又继续投入到复工复产的验收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一名民主党派基层执法干部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