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责任与担当让他的人生闪闪发光

来源:张晶 发布时间:2022/8/17 10:39:40

一位投身金融管理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也是一位身怀社会责任感的民主党派人士,生活的忙碌、俗务的缠身,没有令他放弃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他靠诚信打出一片天靠公益收获内心的富足就是海州区人大代表、民建连云港市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青年联合会常委江苏普锐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洋

IMG_8645rtt_副本.jpg

无论是作为企业管理者,还是作为社会志愿者,他都怀着服务之心”“真诚之心”“热忱之心去做自己,爱心去帮扶他人,责任去垂范社会。在助困帮扶、无偿献血、抗疫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展现了一位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他荣获了连云港市民主党派双创双增活动“先进个人”民建连云港市委“优秀会员”“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连云港市青联“优秀委员”“优秀界别负责人”连云港市第三届百名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

服务之心夯实事业高地

陶洋曾在财产保险公司工作,凭着坚定的信念和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一路披荆斩棘,短短几年时间就提任到公司高管并主持工作。陶洋有着严谨的工作作风说到做到的工作态度同事们被他的服务之心所吸引,以他为榜样,一步一步向他靠拢。

“如今的保险市场的竞争逐步由价格竞争转变为服务的竞争,简单的微笑和端茶倒水是远远不够的,用心付出,以诚待人是原则这句话,是陶洋热衷公益、爱心助人的价值观体现。也正是在这个原则的引导下,在保险业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陶洋把爱的星星之火聚成了一束光,让受助者重燃希望,让孤独者老有所依,他成了客户们的“暖心灯”这期间,他以团队为家带着成员一起,为独居老人提供关怀,为有困难家庭提供上门服务。

2017年3月,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陶洋辞去保险公司高管职务自主创业,成江苏普锐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次年,他又投身教育事业,创立乐陶文创工作室以期将连云港本地的西游文化、山海文化、佛文化融入到制陶和制瓷的工艺中,彰显出“古典手工艺”与“现代都市生活相结合的奇妙文艺理念。这样的活动受到了我市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家长们也赞不绝口。这份付出,不仅弘扬和发展了连云港本地文化,还推动了连云港市教育事业的发展陶洋不无自豪地说道。

2018年陶洋获得了海州区优秀创业项目暨乡土人才“创业新星”称号他的企业连续多年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真诚之心”种下“公益草坪”

2012年陶洋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此,他积极参加组织各种活动,对组织的竭力虔心和满腔热忱为全体会员所公认。而在担任民建连云港市委青年委员会主任期间,参与组织了各类公益活动,其中“一本书”计划持续了多年,也成了一项品牌活动。

2018年起陶洋携手多个支部共同开展“一本书”公益计划,最远到贵州捐款捐物,构架两地爱心的桥梁我们每次的到访都不是简单的停留,而是通过不定期地回访、节日的慰问,时时刻刻关心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陶洋坦言。而正因这样的真诚付出,在孩子们心中,陶洋成为了他们暖心的“陶爸爸”。“献爱心的活动,不只是捐款捐物,更多的是对留守儿童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感觉到没有被孤立,都是生活在充满爱心的大家庭里”,陶洋说“只要我们坚持,就能聚集更多的爱心,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陶洋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近年来,陶洋为特殊教育中心、福利院、老人院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还是一位“献血达人”2007年起,就每年献血300毫升,目前已累计捐出了3500毫升。在自己献血之余,他还广泛宣传,同时协助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教育界无偿献血活动。近五年,由他带领的献血团队向市中心血站输送血液累计3万多毫升。

他说:一个人的爱心渺如小草,但积累起来,就会成为一片公益的草坪。在这场无偿献血的爱心耕种中,我愿继续做一颗小小的种子。


热忱之心点燃“抗疫激情”

2020年起,每个人都在经历平凡的时刻—疫情的反复,让无数人投身到抗疫的战斗序列中去,而陶洋也即如此。当年3月,为助力中小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陶洋参与了共青团连云港市委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向连云港市区4所学校捐赠了红外热成像仪、口罩、防护服等价值2万余元的抗疫爱心物资。他听说连云港火车站招募志愿者,又放下自己的工作,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热忱之心点燃了“抗疫激情”

2022年3月,连云港疫情再次袭来,此时,已经当选海州区人大代表的陶洋第一时间走进了社区办公室,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他白天主动参与维持秩序、核酸检测身份录入工作晚上帮助联络社区内业主需要解决的生活物资问题。他用助人为乐的信念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为更好做好物资保障后勤工作陶洋制定了特殊的采购清单,群众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告知需要的生活物资,再由他和志愿者们一起购买并配送在配送对象中,不少都是居家隔离的住户,我们不得不穿上防护服,拖着物资,一栋楼一栋楼地去配送,有时候一栋楼就可能要来来回回跑三四次。陶洋回忆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提升人性化服务理念,他还会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因为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造成生活障碍。陶洋就亲自到老人家中,面对面、手把手地解决问题。社区解封后,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样子,但却忘不掉那位助人为乐的“陶大白”。

锦上添花虽美,但雪中送炭可贵陶洋认为,他做的都是一些平凡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他的作为,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体现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责任与担当让他的人生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