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民建会员刘友青为企业进行法律实务培训

来源:工业支部 发布时间:2022/8/10 16:50:48

7月5日,连云港市政协委员、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委员、工业支部主委刘友青应邀到连云港徐圩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开展的“遵守安全生产、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活动进行了一场《建设工程合同与施工安全法律实务讲座》。该公司的生产技术事业部、工程部、安全环保部、船舶公司及其他部门负责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及码头生产外部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法律培训活动。

     

刘友青结合该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和安全生产内容,以“建设工程合同与施工安全法律实务”为主题,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工程质量、工期、建设工程优先权、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等几个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件,梳理了企业业务合规风险和企业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实行“一案双罚”的情况。就安全生产民行刑衔接和因发生安全事故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等方面情况,结合实际案件,以案说法。培训内容简明务实,阐释精当,受到公司领导和员工的认可和好评。

当前,在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经济环境下,企业经营的潜在法律风险发生机率进一步提高,此次讲座为企业切实降低经营风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法律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