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社会服务委员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王德、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2/8/4 17:12:47

为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728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纪念室,开展学习活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苏彪参加活动。

1942年6月17日至7月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东局书记、新四军政委的刘少奇曾在赣榆黑林大树村生活了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1992年,黑林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发捐款,维修了刘少奇当年的旧居,并建起了纪念室。1996年,又续建了刘少奇纪念广场、纪念碑墙和半身铜像。2021年大树村入选中组部、财政部“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

委员们参观了刘少奇旧居,详细了解刘少奇在大树村期间,指导抗日革命斗争、发动村里贫苦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宣传指导建立第一个农民组织职工会的工作情况。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厅,大家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张张褪色发黄的照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会员们时而陷入深思,时而驻足凝望,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也为之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此现场教学活动,受益匪浅。作为民建会员,要充分发扬革命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