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胡若晨 发布时间:2021/12/24 11:03:52

12月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97名民建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连云港民建发展大计。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潘镇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

 胡建军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成效明显,社会服务亮点纷呈,工作考评争先进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建连云港市委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做现代化建设的“好同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做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在助推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培育符合港城发展方向的职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更大力度建言资政、推动发展;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做能力素质强的“好帮手”,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潘镇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民建连云港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集体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在新的起点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把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一要坚持推进政治交接,凝聚团结合作共识。新一届领导集体要把搞好政治交接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二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参政履职实效。紧紧围绕中共连云港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坚持开创新局面,提升领导集体效能。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努力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连云港市委主委徐善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主委朱振亚代表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守合作初心 凝聚智慧力量 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五年来,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参政议政。以“思源工程”为载体,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和公益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履职能力显著提升,多个基层组织和会员分别荣获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今后五年,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将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人民心中期待的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民建连云港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连云港市第十届委员会,朱书军、朱振亚、刘友青、刘艾国、刘常法、许鹏、孙明伟、李柏宏、张丽雅、耿祝生、常明、葛旭、缪美华13位同志当选市委委员。选举产生了出席民建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6名代表:朱书军、朱振亚、安涛、张克勤、常明、缪美华。

大会期间召开了民建连云港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朱振亚当选为主任委员,缪美华、张丽雅、朱书军、许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选举产生了民建连云港市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朱书军当选为监督委员会主任,霍琛、刘友青当选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应邀出席闭幕会。大会号召,全市民建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连云港市委和民建江苏省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