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市委会参加全市政协系统“发挥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李继光 发布时间:2021/10/12 17:28:39

9月14日,市政协系统“发挥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召开。市政协领导,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界别(组)召集人,各县区政协负责人和论文作者等齐聚一堂,研讨交流如何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政协工作体质增效。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开国、理论宣传委员会主任李继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6173904_副本.jpg

今年以来,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部署开展了“发挥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活动。民建市委会高度重视,把理论研讨与“双学双建”主题教育有机衔接,部署理论宣传委员会积极围绕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报送了由理论宣传委员会主任李继光主笔的论文—《凝聚共识,筑牢国家治理的同心圆》。

会议上,8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26位同志作书面交流。李继光从确立凝聚共识的主体,明确向谁凝聚共识、确定凝聚谁、达成什么共识;确立凝聚共识的主导,明确谁来凝聚共识、确定凝聚什么对象、达成什么共识;确立凝聚共识的主题,明确为谁凝聚共识、确定凝聚的内涵是什么、共识机理是什么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