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胡若晨 发布时间:2021/6/2 15:05:11

3月15日,民建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副主委李开国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积极开创连云港民建工作新局面。

各处室进行了月度工作汇报,回顾工作,汇报计划。同时,会议重点就市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念好制度“紧箍咒”,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朱振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民建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新的一年,机关全体同志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并借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将民建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二是要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通过发展培养使用骨干人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调动参政议政积极性,真正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见实效;三是要健全机关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求以制度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