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以“学”促行 为更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民建市委会举办“双学双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五四”大讲堂青春分享会

来源:胡若晨 发布时间:2021/6/2 9:59:42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我们相聚在市图书馆,举行民建市委会’‘双学双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我的青春 我的梦’青春分享交流会。”4月27日,民建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 “五四”运动102周年特色主题活动在市文化新地标-全新靓丽的市图书馆热烈举行。

为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民建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大局,民建市委会在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学中共党史、学多党合作史,为巩固众星拱月好局面担当建功、为开辟高质发展新境界担当建功”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建”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七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其中,打造一批具有民建特色,富有教育和实践意义的思想教育基地就是一项重要内容。经过与市图书馆的充分协商沟通,民建市委会“双学双建”学习教育基地在图书馆共享书房挂牌成立。去年12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的新图书馆,以其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现代先进的馆内设施,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点。民建市委会将学习教育基地设立在此,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有益探索,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在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

   “五四”大讲堂是民建市委会青年委员会的特色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年,邀请会外专家、会内老会员为青年会员们讲述党史会史。今年青委会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邀请了会内4位有代表性的青年会员为大家作“我的青春 我的梦”主题分享,讲述青春奋斗故事。他们中有年轻的考古工作者,有毅然放弃体制内安稳的工作投身商海的企业家,有事业和家庭兼顾的女强人,有闪闪发光的公益人。他们倾情畅谈自己的奋斗初心、奋斗过程中的坚守和工作带来的满足与快乐,现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双岗建功显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中共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领导及民建青年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