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发挥专长 助力乡村振兴—三位民建农业专家受聘担任农村合作社 技术指导专家

来源:苏彪 孙明伟 发布时间:2021/6/2 9:44:51

5月17日,东海银来稻麦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李迎来向民建会员、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推广研究员(正高级)陈永凡、王兵、王艳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稻麦种植合作社技术指导专家。据悉,他们被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相关单位聘请为技术指导专家已突破10余家。

会员王艳,农业推广研究员,参与服务“三农”工作23年有余,在农作物栽培技术方面具有较扎实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先后参加承担国家、省、市农业科研与推广项目12项,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先后获省农业丰收奖二等奖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会员王兵,资深高级稻麦种植专家、农业推广研究员(正高级),多次主持省市农技推广课题,所从事的小麦栽培领域,在2017年创造小麦亩产728公斤的全省高产记录,2018年以来又连续三年保持特定茬口单品种全省小麦高产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先后获省级农技推广二等奖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会员陈永凡,市植物保护检疫推广研究员,从事农作物保护检疫工作已有38年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和市(厅)级重大科研、攻关、推广和基础建设项目,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全国农牧渔业部丰收奖二等奖,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淮海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悉, 3位农业科技专家受聘期限为3年,将在科技帮扶助推产业升级、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方面多方发力,实实在在为“三农”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