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仝静 发布时间:2021/3/11 11:42:26

2月4日,民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应邀出席并讲话,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克勤主持会议,副主任霍琛、杨善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民建江苏省委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担当作为履行职责。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会内监督共识;抓好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增强履职实效性;完善监督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监督科学化水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提高履职责任感、加强警示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台账等一系列好的建议。就近期工作重点,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委员责任分工。

朱振亚高度肯定了监委会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是实现组织建设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贯穿于会内监督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狠抓“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努力增强履职实效性;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狠抓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