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委员会开展紫菜产业调研

来源:参政议政委员会 朱书军 发布时间:2020/10/26 16:22:52

为促进连云港市紫菜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9日,参政议政委会赴高公岛紫菜特色小镇开展紫菜产业调研。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朱书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紫菜一次加工、二次加工生产线,考察了电商工作室,与紫元素、芊芊食品等紫菜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2017年,高公岛紫菜特色小镇被确定为首批重点培育特色小镇。近年来,高公岛紫菜特色小镇投入了近二十亿元建设资金,按照统一的标准厂房、统一的供热方式、统一的污水处理、统一的质量品牌、统一的交易平台等“五个统一”的标准规划建设了紫菜产业园,以推动产业集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攻方向,延伸紫菜产业链,形成了海上养殖、紫菜加工、观光体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目前,该镇紫菜养殖面积超8万亩,紫菜生产经营企业近40家、紫菜生产线60余条,年紫菜交易成交量8亿张。该镇积极拥抱互联网+思维,积极发展网络直播、跨境电商等经营新业态,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该镇90%以上居民从事紫菜相关产业,紫菜产业直接、间接带动了该镇及周边数千人就业。

调研组表示,将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作进一步研究,形成科学、可行的建议提交有关部门,促进紫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由参政议政委会轮值主任李乐陶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