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会员徐海明上榜“中国好人榜”

来源:仝静 发布时间:2020/9/24 18:05:47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民建会员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海明上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徐海明作为一名有着5年多工作经验的老志愿者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到防疫第一线。1月29日,徐海明与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主动要求协助筹建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并请命前往防疫一线。在短短两天内他召集到11位心理咨询师上岗。1月31日,当他接到招募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开展服务的通知后,他迅速联系阳光爱心志愿者骨干人员,征召了10余名爱心志愿者。上岗之前,他带着大家接受了严格的培训,包括隔离服的正确穿着、个人防护知识等,熟悉了工作岗位和工作流程。2月2日开始,徐海明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市高铁站配合医务人员为进出站的旅客检测体温,每天早上6点开始工作,到晚上11点半结束,全程必须站着为旅客服务。为了让志愿者们有充足时间休息,他将他们分成三班,而他自己却始终坚守着,不曾间断过一天。上岗初期各类防护物资严重不足,他把从自家和朋友那收集到的一批口罩和消毒液捐献出来;防护服不够,他又把大家穿过的收集起来消毒并套上一次性雨衣重复使用,而他自己仅穿一套雨衣。一个多月来,徐海明和志愿者们“以善行义举彰显志愿精神,用无私奉献凝聚志愿力量”,为5万多名旅客测量体温,劝回、转移体温异常旅客60余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