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律师会员走进直播间进行普法宣传 

来源:机关支部 苏彪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9/14 10:35:46

9月7日上午9点,机关支部副主、市苍梧律师事务所律师茆宝民,走进连云港交通广播大型與论监督节目“城市守护人”栏目直播间,向听众详细解读了关于正当防卫”的新的司法解释,分享工作生活以及一些案例背后的法律知识。

 茆宝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听众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的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总体要求,并对正当防卫的具体适用、防卫过当的具体适用、特殊防卫的具体适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直播期间,不少听众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参与互动,茆宝民都给予了细致解答。

茆宝民表示,多次受邀参加这个广受大众喜爱的品牌节目,倍感荣幸。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今后会一直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知识特长,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