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业总支三支部调研涉农资金管理情况

来源:农业总支三支部 许瀚元 吴中成 孙明伟 发布时间:2020/8/27 9:22:41

8月20日,农业总支三支部组织部分会员,就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调研,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农业总支主委方鸿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港农商银行新浦支行,在行长杨建强和副行长朱涛的介绍下,了解了张家港农商银行新浦支行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涉农资金的服务范围、优惠政策,以及在本次抗疫过程中对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张家港农商银行新浦支行在疫情期间对“三农”领域资金帮扶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就在当前形势下银行如何推动产品、业务创新,有效满足“三农”金融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将资金与技术支持相结合,真正有限精准扶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农商银行要通过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优化服务质量,注重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和农村合作社、乡镇农技站等机构联系,掌握信息资源,精准切入,更好地助力“三农”事业发展。

李开国副主委对张家港农商银行新浦支行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此次调研很有意义。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作为农业大国,我国一直重视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问题,把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农村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在当前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情况下,“三农”问题的关注重点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希望农业总支三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会员农业专家多的优势,进一步深入调研,为促进“三农”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