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海州二支部、财经支部、妇委会组织困境儿童参观市博物馆和市革命纪念馆

来源:海州总支二支部 张宇 发布时间:2020/8/27 9:19:49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历史文化知识8月20日,民建市委联合宁海街道妇联组织“海生草”书法班的困境儿童参观了市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

上午9点,海州总支二支部、财经支部部分会员、妇女委员会部分委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市博物馆,跟随讲解员一起先后参观了“心手相承—中国蓝印花布江苏巡展”和“千古之谜——凌惠平专题陈列”,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汉代时期连云港的历史文化。在市革命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在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的呈现下,会员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参观完毕,临近中午,会员们和孩子们一起愉快地共进午餐,并将他们安全送到了家。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会员们对连云港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先烈们的事迹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孩子们的一次深刻教育,也是对大人们思想的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