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业总支三支部调研学校体育教学情况

来源:农业三支部 孙明伟 吴中成 许瀚元 发布时间:2020/8/27 9:15:44

816日,农业总支三支部赴连云区西苑中学,就学校体育教学情况开展调研,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农业总支主委方鸿国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学校教师张海滨关于在疫情期间如何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成果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参观考察了学校室内外篮球、足球、乒乓球各个场地情况调研组一致肯定了西苑中学体育教学组在体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教学成果,并就当前青少年由于缺乏体育运动导致的体质下降,肥胖率上升等不良现象展开讨论。调研组认为,学校要改进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家长要切实转变观念,更加关注子女的体质健康问题,引导他们主动、自觉地参与锻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对抗赛。朱振亚主委对本次“以球会友”的调研形式及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交流,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民参与健身运动,希望农业三支部进一步深入调研,为促进体育教学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