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战“疫”玫瑰别样红 —记民建会员、连云港傲特钢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静

来源:苏彪 发布时间:2020/8/19 15:54:18

       今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各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东部城区总支二支部副主委、连云区政协委员张晓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和作为。

今年1月底,她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女企协的号召,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在你身边·抗击疫魔”健康守护行动捐2月21日,她又响应省政协号召,江苏省慈善总会设立的“江苏政协委员支持援鄂一线医护队员专项资金"账户捐赠2万元。2月26日,接到民建抗击新冠的倡议,她亳不犹豫,立即通过爱德基金会指定账户,慷慨捐赠3万元,专项用于给黄石市购买防护服。

疫情发生后,张晓静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逐个询问员工老家疫情情况,嘱咐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并多方奔走筹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向企业员工及家属发放了消毒液、手套、口罩等。她说“员工是企业的命脉,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关键时期不能马虎,向家属发放物资,是希望员工能免去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小家’安全了,企业这个‘大家’才能正常运作。”在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张晓静一方面坚持公司疫情防控标准化管理,坚持公司各岗位操作流程标准化统一,有效避免了防控措施千人千样另一方面,她认真研究,从人员优化调配到物资储备从防疫时间管理到消杀排查等工作开展频次,全面谋划,积极做好公司内部疫情管控工作通过努力,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在收到复工通知后,张晓静第一时间对复工员工身体情况、行程动态等逐一核实、严格把控,并为公司复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复工后仍然坚持保质保量开展区域消杀、员工测温等标准动作。她“这场战‘疫’,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并不孤单,相信等疫情结束,这些都将是我们的财富和美好的回忆。”

她,42岁创业,由原来的医务工作者转变为企业负责人,不得不说需要极大的勇气。但也正是因为有从医经历,张晓静一直把“医者仁心”作为创办企业的初衷。创业之初,她每天凌晨4点就到工地,一直忙到夜里十一二点,就这样连续4个月,虽然瘦了10几斤,但看到由她引进的当时最先进的生产线走进连云开发区她欣慰的笑了。张晓静常说,做企业要讲良心,作为企业家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社会经济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傲特不仅没有裁减一名员工,相反积极拓展业务,努力挖掘就业岗位。在2014年,增添多个“4050”人员就业岗位的基础上,2017年傲特又创建“诚轩机械厂”,有限缓解了当地就业压力

 作为民建会员,张晓静始终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多年来,张晓静一直坚持每年看望并资助当地孤寡老人、贫困学子,她积极主动和当地妇联、团县委联系,每年捐款捐物,认领多名孤儿、贫困家庭的学子,资助他们上学即使在她生病住院期间,仍交代女儿要坚持资助两个上学的孩子直至完成大学学业。每年“六一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和孩子们的生日,她带领员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和生日的礼物,共同陪伴他们吃饭、唱歌、做游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多年来,张晓静秉持着民建会员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共向社会捐款捐物10余万元因为她的坚持付出,被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聘为名誉院长受到了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成为感动东部城区的好人榜样。她先后获得“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市民主党派“双创双增”先进个人、市民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区“五一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