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机关支部调研生态观光休闲农业

来源:机关支部 徐玲丽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7/31 17:56:28

7月25日,机关支部调研组一行赴赣榆区沙河镇就生态观光休闲农业进行调研。机关支部主委苏彪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精品桃园生产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投资、产量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利润情况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沙河镇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的引导性非常好,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农业资源的集约效应也在此得以很好体现。同时建议一是相关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做好规划布局设计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生态休闲观光、乡村民宿、农耕体验、农事研学、康养基地等,打造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生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我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不仅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也可以带动当地村民致富。二是要突出采摘园特色,注重产品搭配,多引进一些新的水果品种,让人踩得到泥土,感受到四季水果飘香,吸引更多市民慕名而来;同时引进水果精深加工,最大限度获取最大效益。三是拓宽销售渠道,在传统销售模式基础上,探索和实践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建立多渠道、多元化销售模式。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更好地发挥行业示范和旅游价值,形成采摘体验、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生态特色旅游品牌。

调研组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能力,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计出力。  

调研组还认购了油蟠桃等农产品,爱心消费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