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牵线搭桥村企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机关支部 苏彪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7/29 16:28:53

7月24日上午,载着赣榆区班庄镇调研组和民建连云港市委机关支部会员的中巴车,驶进了工厂化高效农业示范点--连云港国鑫食用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这是民建机关支部助推乡村脱贫攻坚,加强企业与农村联系,架起企业与农村协作桥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4月,民建市委机关同志吴成铭受中共市委选派,到经济薄弱村赣榆区朱孟村,挂任驻村第一书记兼班庄镇副镇长,负责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并协助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民建机关支部为助力脱贫攻坚,专程派出相关专家会员深入调研朱孟村,提出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选好有市场需求和有资源条件的产业扶贫项目,并立即付之行动,全力“寻亲”促成村企结缘。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不与农争时,不与其他争资源的工厂化生产食用菌成套设备的会员企业国鑫公司纳入“结缘”首选对象。

连云港国鑫食用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食用菌成套设备研究与制造的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开始,在市场上陆续推出了自动进出灭菌器及前后物流系统、智能化防污染液体菌种系统、袋栽液体(固体)菌种接种机等系列产品,满足了国内食用菌行业各种食用菌种植模式的需求,并取得了建筑业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三级资质,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现代化食用菌工厂整厂交钥匙工程。

调研组一行在民建会员、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乙清的陪同下,深入设备生产车间和菌菇种植车间,仔细察看并询问了食用菌设备生产流水线和菌菇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食用菌产业因为营养环保、生产周期短专业化分工细、效益较大等优点,成为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产业之一。班庄镇调研组一行就食用菌投入、产出、占地情况及如何对接精准扶贫项目与刘总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更加坚定了引进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产业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接下来将与国鑫公司保持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考察论证,在可行的情况下争取早日合作,真正让农户得实惠。

本次活动是民建促进村企共建的一个重要开端机关支部主委苏彪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共建事宜,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新路子新办法,为连云港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