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机关支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机关支部 徐玲丽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7/9 9:39:28

7月7日,机关支部组织部分会员赴赣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调研活动,机关支部主委苏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沙河镇东赤金村油蟠桃基地,班庄镇朱孟村蓝莓、黑莓、草莓种植项目、前集村扶贫养牛车间、晚秋黄梨园圈洪爽村循环种植养殖示范地详细了解了各村庄人口、面积等基本情况村庄规划布局及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班庄镇相关领导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也是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强美富新农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班庄镇立足当地生态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和绿色产业,不仅加快了畜牧养殖业与特色产业的有机融合,形成了产业化链条,增加了农民收益,为群众增收开辟了新渠道。但同时建议,应根据各村庄实际情况,选择基础条件较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或文化特色突出、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行政村或自然村,进行重点打造特色典型,示范带动美丽乡村建设。调研组表示,将会继续围绕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深入调研,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材料,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