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连云港民建在行动(二)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2/2 17:07:2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全市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投入到驰援武汉、防控疫情的行动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连云港民建医卫界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奔赴一线的申请,节日期间,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企业家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农业一支部会员、东海县千庄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迎良认真落实县政府工作部署,立即成立了千庄一级响应供应小组,确定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品保供的工作任务。对旗下38家门店一律要求消毒杀菌,严格要求员工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坚持对每位顾客测量体温,并承诺绝不哄抬物价。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郑总带领团队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向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科捐赠N95防护口罩160个,向东海卫生院捐赠N95口罩60个,向东海一建筑公司捐赠普通口罩1000个。1月31日,又向东海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和75%医用酒精800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

“隔离病毒,绝不隔离爱”,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会员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积极担当责任,贡献力量。在得知民建中央寻求防护物资购买信息的消息后,会员苏彪、李青春等积极寻找联系供货渠道信息提供给民建中央。农业三支部会员梁玲在市农业农村局防疫工作组,负责收集、宣传报送疫情信息。会员孙明伟、方鸿国积极撰写报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条件下,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的建议》的信息。农业一支部会员通过江苏省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东海县妇联、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300元。

疫情仍在持续,爱心还在接力,更多的民建会员们在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助力抗击疫情,民建市委会也将持续关注和报道,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