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致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民建会员的倡议书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30 14:39:54

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全市民建会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重灾区武汉指导防疫工作,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决策部署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秉承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全市民建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要秉承民建会员的优良传统,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用专业技术和设备资金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各位从事或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的民建会员,要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已任,确保社会稳定、市场稳定,决不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各位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工作的民建会员,要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为国分忧、为社会分忧、为民分忧,努力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端或最前线。

三、守住自身防线,主动履行公民义务

全市民建会员要守护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要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控预警,对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的亲朋好友,应主动履行公民义务,及时报告情况,劝诫及时就医、配合治疗;大力提倡文明过节之风,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四、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贡献民建智慧

针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积极参政议政,为战胜肺炎疫情贡献民建智慧。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民建会员绝不置身事外。全市各基层组织、广大民建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行动起来,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