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城建总支二支部赴赣榆抗日山缅怀英烈

来源:城建二支部 潘文敏 发布时间:2019/12/4 18:18:38

11月23日,城建总支二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支部主委毛桂余的带领下赴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抗日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41年,由八路军115教导二旅、山东军区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春兴建, 1942年7月落成。它是一座在战争年代由当地军民一边作战一边修建起来的烈士陵园,园区内安葬着1600多位烈士的忠骨,墓碑上刻有3576位烈士的英名。

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沿阶梯而上,感受园区的肃穆、庄重,认真了解长眠于抗日山陵区内的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会员们纷纷感慨,正是有这些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虐者抗战到底,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新时期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