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江苏省委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来连开展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胡若晨 发布时间:2019/7/26 10:41:06

7月24日,民建江苏省委调研处调研员吴孟珏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 促进乡村振兴”课题来连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民建市委主委李开国,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杨向东出席会议,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参加座谈。

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总定位。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苏北振兴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江苏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全国前列,农民居住条件走在前列是应有之义,也是必要条件

会上,各单位一一发言,他们认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这一重大举措,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要求,但同时指出资金问题、生态保护问题及后续的管理问题等是推进过程中的大难题。调研组就反映出的问题与大家充分交流、探讨,提出可以通过市场化方式缓解资金难题,建议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省级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政策边界等意见,并表示将进一步形成书面化的调研成果,提交给省政协,争取为提升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