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朱振亚主委建议设立自贸区提案获省商务厅答复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19/7/4 15:49:11

近日,由朱振亚主委住连省政协委员建议设立中国(连云港)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提案,获得省商务厅重视和积极答复。

委员们表示,连云港市位于中国沿海中部,是江苏省最重要的海港和口岸,东与日韩隔海相望,西依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联通中西亚直至欧洲,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起点,也是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在东西双向开放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设立中国(连云港)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连云港自贸区),意义重大,同时基础良好。建议省政府牵头协调,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加强与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对接沟通,明确将设立中国(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纳入下一批自贸试验区计划,以便我市更好开展先行先试。在此基础上,连云港将进一步发挥开放平台载体作用,用好用足政策,做好双向开放文章,以更加到位的开放倒逼改革,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 

提案得到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和采纳,大力支持连云港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全省对外开放大会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加大改革探索力度,推动包括连云港在内的重大开放平台申报设立工作,支持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