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关注企业减负助推高质发展

来源:民建市委 常明 发布时间:2019/6/11 14:50:23

民建市委围绕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近期就企业减负开展了专题调研。朱振亚主委任调研组组长

日前,市委会召开减轻企业负担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会员畅谈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减轻业负担听取意见和建议来自制造业、房地产业、销售业、服务业的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准备充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减税降负政策为企业特别是体量大的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同时,政府部门在企业注册、证照审批、监督检查等方面,无论是效率还是服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但同时,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仍然面临很多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加以重视和解决如小微企业贷款难,政府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的稳定性还需增强,监督检查的密度和精度还需更加科学化、人性化。

下一步,市委还将就减轻企业负担这一课题继续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企业发展助力,为政府决策助力,为港城高质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