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携手农科院科普惠农“零距离”

来源:苏彪 方鸿国 孙明伟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0:16

为提高农民学科学用科学能力,推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12月6日民建社会服务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农业支部联合市农科院16名专家,赴东海县曲阳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原民建市委副主委、妇女委员会副主任曹秀,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苏彪副主任高和坤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农业支部主委方鸿国参加了活动。

为了让更多农民享受科技、法律服务此次活动专门选择农民较为集中的逢集时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咨询台前挤满了村民,农业专家们一一解答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法律专家重点对《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劳动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现场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还发放千余份花生、玉米、小麦种植实用技术,新品种新技术和如何购买合格种子、如何鉴别真假农药、如何控制棚室低温冷害、生产安全等免费科技资料

在农民活动室,市农科院果林室主任刘兴满为葡萄种植户详细讲解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与农艺专家进行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果树专家现场开"良方",就葡萄管理栽培误区和冬季修剪等相关技术进行手把手传授,并根据果园果树长势对果农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农户听得津津有味,感谢专家的指导,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科技赶集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三下乡”科普活动方式,让农民在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实惠,现场发放技术资料1000多份,以及价值5万余元的蔬菜良种和优质复合肥,着力架起了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有效打通了农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为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