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精准开展社会服务 聚力打造“同心·思源”品牌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吴成铭 发布时间:2018/11/30 16:33:37

多年来,民建连云港市委紧密围绕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同心·思源”为主线,积极发动各基层组织及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市委会统一调度部署、基层组织具体实施、企业家会员积极配合、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的良性运行模式致力打造同心·思源”社会服务品牌,提升了社会服务水平,增强了组织活力,推动了市委会整体工作的开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积极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开展的各类活动

3月4日,农业专家、民建会员、陆桥公司总经理郭小华贵州定兴乡新山村贫困户无偿赠送价值4万余元的2000株红心猕猴桃苗和桃树、石榴树,免费赠送实用技术培训资料和互联网点对点联系及视频指导,市委会以贫困户技术需求为导向,组建农业专家服务团开赴贵州进行实地定点服务,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积极组织代表性强的企业家会员参加民建中央举办的非公有制经济论坛和风险投资论坛。组织会员积极响应民建省委与爱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思源爱民公益基金”,各支部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纷纷献出爱心。协助省企委会做好对连云港企业家会员的对口联系和服务工作。

二、精准服务聚力打造品牌

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城建总支一支部浦南镇敬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礼品和慰问金;民建市委走访慰问了民建市委老领导、老会员送去慰问金海州区民建妇联界别委员新坝镇沙杭村,贫困家庭送去米、油和慰问金;前往海州区锦屏镇刘顶村,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东部城区总支为市社会福利中心捐赠三台空调;东部城区总支三支部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成立助残康复基地,并向博爱康复中心捐款2万元整

送科技送医疗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群众的健康水平,解决乡镇群众看病难,提高乡镇卫生院对疑难病的诊治水平,海州总支三支部组织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到朝阳社区中心卫生院开展群众健康义诊服务活动;还赴市救助管理站为被救助的智障、残疾、流浪等无家可归人员进行常规的健康体检,还赠送了价值近2000元的食品和日常用品。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民建市委邀请淮海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为会员作《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历史征程》专题讲座民建市委青年委员会携手市青联港澳台海外学人界别、青联财税金融界别共同来到海州区洪门街道和消防大队,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和部队官兵教育一支部会员李静承办“天籁之音”大型公益乐器培训民建会员、连云港花果山文武学校校长葛继才率领弟子精彩亮相首届“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活动的开幕式扩大了连云港西游文化在香港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城建总支二支部开展装饰装修施工管理专业知识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