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民建机关支部、社会服务委员会赴沙家浜参观学习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5:16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传承民建优良传统,11月13日,民建市委机关支部、社会服务委员会部分骨干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参观学习。

沙家浜教育基地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广场西侧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另一部分是沙家浜芦苇荡红石村。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分为“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主题板块,陈列了40多幅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件革命文物。沙家浜芦苇荡及红石村,面积大概有近千亩,景区里面到处布满了仿照上世纪三十年代沙家浜原型建造的标志性建筑 ,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水乡小村风貌。坐在“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阿庆嫂的春来茶馆, 望着窗外篱笆、荷塘、小溪组成的江南水乡,仿佛种置身于阿庆嫂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场景。

通过学习,会员们表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把这次参观学习的收获带到工作和履职尽责的实践中,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