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赴宿迁开展现代农业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8/9/21 10:45:27


9月19日,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副主委李开国带领市民建社会服务委员会、机关支部、农业支部近30名专家会员赴宿迁市调研现代农业,民建宿迁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雷冲、秘书长汪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宿迁宿豫区兴塘河现代农业创意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模式,听取创意园总经理、民建会员郭小华对光伏农业种植、管理营销情况和项目特色、企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在江苏金海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基地建设面积、项目进度、土地流转、生态保护、苗木生长等情况。最后,调研组来到耿圩多肉小镇”参观调研。该基地拥有多肉植物产品260余种、600多万株。16万平方米连栋控温温室、2600多亩标准化苗圃,年可培育多肉等园艺植物3000万株该项目按照“支部+电商+富民”发展模式,支持帮扶返乡青年、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等在高端平台开设网店、提供网货渠道,并免费为创业者开展技术培训、信息咨询、金融服务等。目前,平均每天接单发货3500单年可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

调研组对宿迁现代农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多挖掘生态资源,创造更多的就业富民空间,吸纳当地留守人员就地就业,助推农业进步、农民致富、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