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机关支部开展“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8/6/4 10:4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今年以来,民建机关支部开展“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首先组织会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何谓中国”的直观感知和深切领悟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有了最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90分钟大气磅礴的画面,让大家看到了日渐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为了让会员更直观感受祖国的强大,日前支部又组织前往国之重器--长江三峡大坝参观考察大坝附近观景台,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对三峡水电站有了详细的了解。三峡水电站大坝高185米,正常蓄水位175米,水库长2335米,静态投资1352.66亿人民币,迄今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总库容达393亿立方米,可充分发挥其长江中下游防洪体系中的关键性骨干作用,并将显著改善长江宜昌至重庆660公里的航道,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将发挥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旅游、南水北调、供水灌溉等十大效益,是世界上任何巨型电站无法比拟的。三峡船闸是世界上最大的船闸。它全长6.4公里,其中船闸主体部分1.6公里,引航道4.8公里。船闸的正常蓄水位为海拔175米高,而坝下通航最低水位62米高。当大家乘船通过下落差达113米,轮船通过相当于翻越40层楼房高号称“天下第一门”的船闸时,每个人都热血沸腾,深地被震撼!

三峡这个利民工程,是中国的奇迹,也是世界的奇迹。这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成就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