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调研我市新材料产业

来源:参政议政委员会秘书长 韦利 金融支部 王余娟 发布时间:2018/5/21 15:13:55

518日下午,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与金融支部会员二十余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目前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副主委张克勤、李开国参加调研。市工业投资集团总经理胡建明、党委副书记戴鸿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现场考察了公司千吨级SYT55T800级)碳纤维新线的生产运行情况。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建材集团控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碳纤维供应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新能源、基建工程和体育休闲等领域在公司展厅,当了解到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均为自主设计研发时,朱主委表示非常赞赏,对公司在打破国外技术、装备和产品垄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随后,调研组来到市工投集团旗下的杜仲氨纶公司,先后参观和察看了公司展厅、七期生产车间及八期项目建设现场,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连云港市工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戴鸿鸣关于集团运营情况的介绍。调研人员表示,市工投集团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旗下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亮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了应有贡献在熟悉了解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状况的同时,学习到了部分企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质量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