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方鸿国 发布时间:2018/5/17 10:34:13

5月11日,民建社会服务委员会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业支部、机关支部部分骨干会员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市农科院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副主委李开国、缪美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市农科院成果展厅和试验基地,实地察看和了解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部分农业专家、相关负责人对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了解到,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畜牧、果品、蔬菜三大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以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为宗旨,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化为主线,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提高良种覆盖率,为我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是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二是加大项目的向上争取力度,加快实现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新突破;三是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四、强化新技术的推广运用,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传统思维方式,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调优农业结构,扶持发展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与高等院校以及科研单位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引进多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用于农业生产。同时应大力推广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强化工作效率。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提交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