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来源:民建东部城区二支部 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8/3/22 10:25:19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以李大钊这句名句“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确定了苦干实干的旋律。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因为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面小康的征程决胜于此,“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交汇于此。

每个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都是实现这波澜壮阔伟业中的一份力量。2018年已然开始,那么作为一位基层民建人,应该怎样“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呢?

首先,俯下身子学习。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切领悟精神实质,以此为指导,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全局意识,提升奋进动力。

其次,撸起袖子工作。民建会员分布在各条战线上,每个人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做好本职,就是涓涓细流汇于海。每个工作都付出热情与努力,就是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第三,迈开步子探究。作为参政党,民建会员更应负起参政议政职责。要多迈开步子到基层了解现实社会中的心声,形成严肃而有活力的调研报告或是提案,关注进展,及时反馈,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