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市委赴贵州黔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7/11/22 10:33:20

为将中共十九大“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落到实处,同时也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民建东部十省市组织对口支持帮助黔西县14个深度贫困村,助力黔西县按照贵州总体安排在今年年内实现脱贫”的工作要求11月14日至17日,民建副主委李开国率农业专家会员一行六人组成的扶贫小分队赴贵州省黔西县定新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黔西县定新彝族苗族乡位于黔西县城东北面,距县城24公里居住着汉、彝、苗、布依、仡佬等民族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但地处深山、基础设施较差,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民建市委作为民建省委扶贫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对口帮定新乡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前期省委扶贫小组反馈的情况和了解到定新乡种养殖业的特点,决定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智力扶贫入手,因地制宜助推产业发展,通过“输血”带动“造血”,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助推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小分队一到驻地就实地调研考察了该乡耕地、土壤、气候、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计划。在定新乡政府召开的民建江苏省委助力黔西县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大决战工作会议上,连云港民建会员猕猴桃专家、陆桥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华表示将为该乡贫困户免费提供价值4万余元的红心猕猴桃两年龄幼苗2000株,并表示义务派遣猕猴桃种植专家指导种植技术,帮助该村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连云港民建会员、养牛专家、江苏亿森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春社意向投资养牛基地,以 “公司+贫困户”帮扶模式,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增强造血功能和施策力度,积极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