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努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来源:城建二支部 毛桂余 杨善根 发布时间:2017/11/15 16:03:27

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我们民建城建二支部在城建总支的组织下,参观了举世瞩目的利工程红旗渠。

参观红旗渠给我们最深的感受是,红旗渠的修建,迄今发挥效用造福于人类四十余年,这一工程的伟大享用于世世代代子子孙孙。当年的生产力和技术水平都相当落后的情形下,能够提出劈开太行引漳入林的伟大设想,体现了我们党心系群众百姓千家万户。以杨贵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为彻底改变林县人民祖祖辈辈干旱缺水的生存状况,带领林县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和胆识,不屈不挠与天斗与地斗,历尽艰辛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上建起了“人工天河”,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旗渠十几年的艰苦修建,体现了共产党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原则,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身临其境参观了红旗渠,深刻领悟了红旗渠艰苦卓越的精神,红旗渠的精神使我们深深被震撼,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抛弃不良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继续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积极发挥创造力。这次参观红旗渠,使我们身心倍受鼓舞,激发了对工作的热情。作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身份,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实际工作中,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倾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中共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崭新且壮丽的姿态更具体更生动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中共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重大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