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民建城建总支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来源:城建三支部 胡清毅 发布时间:2017/11/7 15:28:27

10月27日,城建总支各支部会员在城建总支主委杨善根的带领下,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应邀参加。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境内,地处豫、晋、翼三省交汇处,由于境内缺少水源,上世纪60年代,十万开山者历时十年,削平山头1250座,架设渡槽152座,开凿隧洞211个,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1515.82万立方米,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筑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过程,感叹工程之艰巨、工程美学价值之高,堪称人间奇迹,更被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苦,忘我奋斗的精神所鼓舞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体现,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的体现。

参观红旗渠,会员们都被此浩大工程所震撼,被红旗渠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也将鼓舞着大家更好的努力工作,服务社会,将这种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