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举办2017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17/5/25 12:09:14

为进一步提升骨干会员素质,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民建市委与贵州遵义社院合作,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特有革命历史资源,于5月15日至19日,举办了2017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班。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一行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贵州大学教授所作的《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了我国政党制度的源起、运行机制、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特点和优越性。同时,学员们还赴息烽集中营陈列馆、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核桃坝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

培训中,学员们上传统党课、看旧址、走红军道路、祭烈士陵墓,进一步认识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生动地感受了优良的革命传统,特别是遵义会议集中体现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给了大家深刻的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学员们在交流中表示,这次红色经典教学培训洗礼了心灵,触动了灵魂,激发了爱国、爱党、爱会的情感,将立足双岗建功,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农工党市委的培训班也同期举行,两个党派的成员互相交流,既收获了知识,又建立了友谊。大家表示,党派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