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海州三支部组织会员参观抗日山烈士陵园

来源:海州三支部 韩冬 发布时间:2017/4/20 10:38:52

清明节期间,民建海州三支部部分会员赴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王洪村抗日山南坡。由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春兴建,安葬着800余位烈士的忠骨,墓碑上铭刻着3576位烈士英名。会员们先后瞻仰了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汉斯希白的圆锥形纪念塔、符竹庭之墓、抗日烈士纪念堂、抗日山烈士纪念塔和烈士纪念亭。在纪念碑前,大家满怀崇敬心情向先烈们行三鞠躬礼,详细拜读纪念碑文。会员认真聆听了抗日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的山东滨海地区红色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抗日烈士纪念塔,历经风雨沧桑,依旧巍然屹立,它已经成为抗日山烈士陵园的形象标志和精神丰碑,它象征了中华民族抵御外强,光复河山的伟大决心。在抗日烈士纪念塔前,会员们合影留念。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他们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连云港建设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