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城建二支部参观白虎山建党纪念亭

来源:民建城建二支部 刘长岭 发布时间:2016/11/29 15:59:30

11月19日上午,在民建城建总支主委杨善根和城建二支部主委毛桂余的带领下,城建二支部部分会员前往市海州区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0点左右,会员们聚集到纪念亭前,仔细聆听当地的老者讲解纪念亭的建设背景和历史。公元一九二八年秋,李超时、惠浴宇等人在白虎山牛眼洞附近的翘石下秘密开会,宣告中国共产党东海特别支部成立,统辖海、赣、沭、灌四县党的工作,此后,海属地区党组织迅速壮大,东海特支相继发展为东海县委、东海中心县委,海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勇向前,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过突出贡献,在海属大地谱写了光辉的篇章。饮水思源,海州区全体党员于1997年7月1日捐资兴建建党纪念亭。

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讲,被革命前辈们奋勇向前、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听完讲解后,会员们在纪念亭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还见证了市区某单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和他们热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