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瞻仰台儿庄抗日革命基地有感

来源:城建一、三支部 发布时间:2016/11/9 10:02:53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民建会员爱会、爱国的热情,11月5日至6日,在民建城建总支杨善根主委的带领下,城建一、三支部部分会员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缅怀抗日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

上午十时许抵达目的地,会员们在纪念馆石碑前合影留念后,便走进纪念馆兴致勃勃地参观起来。台儿庄大捷铸就了台儿庄的辉煌和成功抗日的经验,台儿庄将士敢于斗争是我国劳动人民不屈的民族精神的体现,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拼搏奋斗。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会员们思潮澎湃,感慨万千。倭寇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一件件惨案、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不分政治力量、抛下各自的矛盾、理念,就是一个目标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华大地。

民族的独立来之不易,民族的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感受着抗日将士的不怕牺牲、不怕艰难的伟大精神,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定要继承和保持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不忘过去、把握现在,从我做起、努力工作,牢记自己的职责和历史使命,时刻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